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坑子溪

坑子溪

時間
 2014-03-07
 
地點
 
坑子溪 
山林路三段 
桃園縣蘆竹鄉 
臺灣
 25° 4' 42.258" N121° 19' 34.482" E
基本資料
分      會:桃園分會
詳細GPS座標:25.090283, 121.294764
 
生態特色
蘆竹坑子社區,位於林口特定區都市計畫的保護區內,因此悻免於工業污染的浩劫,許多閩南傳統建築的古厝得以保存下來,加上這兒的居民積極投入社區總體營造工作,使各項傳統文化得以生生不息。坑子的農村生活型態、傳統手工藝及自然景觀,讓坑子村成為了「蘆竹鄉的後花園」,擁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生態,今日的坑子,在農業沒落後,山林逐漸荒野化,各式各樣的野生樹種(樟、楠、山紅柿、九芎、烏臼....),正逐漸在坑子各處山林滋生,坑子的山林呈現的是多樣而豐富的新氣象。村內有多條自然步道,由於生態完整,白天的天空不時有大冠鷲飛翔,夜晚的地上有穿山甲出沒,在稻穗成熟的季節,優美的水田景觀,每每與保持良好的山林,形成一幅圖畫般的優美景致。
 
交通資訊
[地址] 桃園縣蘆竹鄉山林路三段  桃園縣蘆竹鄉坑子社區發展協會
[交通] 南山路三段自桃園市往蘆竹方向,至山林路一段右轉,約4.5公里可達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協會附近有多條步道可供探索。
 
資料來源
桃園分會坑子溪解說組、坑子社區發展協會

桃園分會不定時舉辦定點觀察活動,歡迎您與我們一起探訪、了解。
報名網址:https://www.sow.org.tw/search/events?title=&suo_shu_fen_hui_37=593&event_type=All&is_monetary=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