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88年6月11日桃園分會成立!在91年初始會館才落腳桃園八德鄉;93年夏天,我們另覓窩到平鎮,同時分會會會務也從純志工服務轉型到專職秘書,到此可說桃園分會初步有了一個完整的家和明確的對話窗口。95年10月又應房主售屋而搬到龍潭….這樣的孟母三遷,終於到了98年6月,我們搬到中壢國小的教職員宿舍。這個搬遷工程,投入了大量志工的熱情和精神,大夥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現在的桃園分會有如新生般在中壢定居了。

六年前葉宗賦伙伴以席慕容的詩,許給分會另一個六年行腳的夢:因為有夢,讓行進中迤邐而行的步履,一路有著深刻的印痕和明確方向,讓夢有歌伴行。桃園分會至今,開辦過五期的解說員結訓、自然觀察班十四期、成立解說組定期做教育研討及聯誼、92年成立綠活小組,舉辦綠活推廣講師培訓二期;共有四個定點:白石、小粗坑、坑子底(目前已換另一個定點--虎頭山)及關心埤塘溼地的水生組。藉著定點持續做定時定點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至今,這也是奠定桃園分會組織、發展日趨完備的基石,所有參與協助活動的志工們皆功不可沒。

「因為有你,世界因此美麗!」桃園分會希望藉由您的雙手及熱情,從桃園開始,甚至於全台、全世界,永遠保有荒野最初的美麗!
(文/分會長張演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