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志工培訓】 桃園第七期解說員培訓班招生簡章

如果,您對山野自然有一份無法割捨的情懷;如果,您喜歡自然、親近自然;或者,您期待藉由解說,讓他人體會到自然的美好與奧秘;或者,您只是一個單純樂於分享與付出的傻子…,那麼,您正是我們正在尋找的人!

這是一個結合自然生態、土地倫理、解說教育、探索教育、生態遊戲等等的綜合課程,是一個提供您回饋自然、結識同好、拓展視野、發現自我的美妙學程;更是一個提供您開發生命活水的機會。

我們深信,只要課程結訓,您將擁有主動關懷自然生態、真心體驗四季之美、無私分享荒野喜樂、永續經營綠色大地的信心與活力,綠活奔放的七解團隊,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主辦單位】荒野桃園分會

【活動日期】2011.04.23至2011.06.05

【報名截止】2011-04-20

【對 象】招訓熱愛自然,守護自然,擔任人與自然橋樑的荒野解說員,名額30人。
1.本會會員及一般民眾(報名人數超過時,會員優先錄取)
2.有長期持續參與荒野各定點觀察小組解說教育活動熱忱,並參加定點輪值者

【人 數】30

【費 用】會員2,000元,非會員2,500元(含講師、器材、講義等費用),但不含戶外活動之食宿、交通費用

【報名方式】電洽、E-mail索取報名表,或直接至荒野網站下載,並將填妥之報名表親送、郵寄、E-mail或傳真到分會(請來電再確認)。傳真報名者,請於開訓時補交二張照片。

【繳費方式】通知錄取後三日內,以劃撥、信用卡或親至桃園分會繳費;未在期限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 劃撥帳號: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 繳費確認~信用卡方式繳費或劃撥繳費(於收據上註明姓名及活動名稱後始傳),傳真後請立即來電確認,以完成繳費手續,謝謝!

【退費標準】請自行斟酌個人時間狀況報名,確認入選繳費後,一旦開課,如因個人因素無法繼續課程,恕不退費

【活動地點】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會館(桃園縣中壢市德育路6號)

【活動內容】請參閱荒野桃園第七期解說員招生簡章+報名表.doc 

【結業事項】
1.初級解說員認證:結業後,需為本會會員,才能安排至定點實習解說,參與定點觀察滿半年,並擔任對外活動各項解說達兩次以上。
2.結業後展望:擔當定點解說工作、環境教育推廣講座、進階解說員訓練、經營自然創作工作坊、自觀班實習講師、參加各種免費荒野講座及專業義工培訓。

【研習事項】
課程中,必修總學分60學分。旅行課程不得缺席超過9學分;室內課程不得缺席超過9學分。缺席課程部分,需補繳規定之作業。課程結訓後,學員可取得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第七期解說員結業證書。

【其它事項】
1. 優先考量錄取曾參與各定點例行觀察及室內講座「荒野週二講座」「認識荒野」之伙伴或荒野志工,請洽各相關組長署名推薦。
2. 報名者需於04月23日(週六)下午進行參訓說明及遴選作業,請務必參加。
3. 錄取與否將於4月25日前通知,並請於4月28日前完成繳費程序,如有棄權或未完成繳費者,將於開訓前依順序通知備取學員參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