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觀新藻礁

觀新藻礁

時間
 2014-03-07
 
地點
 
新屋藻礁 
東興路二段 
桃園縣新屋鄉 
臺灣
 25° 0' 19.5768" N121° 2' 55.5792" E
基本資料
分      會:桃園分會
詳細GPS座標:25.014947, 121.033623
 
生態特色
由於河口地形特殊,新屋溪口濕地在退潮以後,各種動、植物爭相表現出豐富精采的生態情趣,等著填充訪客的心靈;而綿延數公里、台灣最廣闊的藻礁群,也靜謐 的呈現數千年來和環境戰鬥的歲月刻痕…。看,招潮蟹、彈塗魚、水筆仔、海茄苳、紅藻、綠藻…她們都在熱情的向你召喚呢!新屋海邊除了濱海植物,魚蝦貝螺,還有一個非常罕見的自然地景.「觀新藻礁」最早形成至今約有七千年.多孔隙的藻礁環境是底棲動物的良好棲地,小魚可在孔隙裡躲避天敵,又有豐富的藻類為食,這裡無異是大型魚類的最佳「育嬰房」;而長成的大魚游到附近海域成為漁業資源場。早期桃園的兩個漁港「竹圍漁港」和「永安漁港」就是因此而漁獲豐碩。
 
交通資訊
[地址] 桃園縣新屋鄉東興路二段(縣道93號)0公里處堤防邊
[交通] 66號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至66快速道路起點(66快速道路與台15線交叉路口),可見明顯人行天橋,左轉台15線濱海公路往南到了51.7公里處,看到金發便利商店就右轉,直行前進約300公尺即抵達堤防邊。
 
資料來源
桃園分會濱海解說組、桃園在地聯盟
 
環境記錄
 
活動記錄
 
活動記錄

桃園分會不定時舉辦定點觀察活動,歡迎您與我們一起探訪、了解。
報名網址:https://www.sow.org.tw/search/events?title=&suo_shu_fen_hui_37=593&event_type=All&is_monetary=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