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小粗坑

小粗坑

時間
 2014-03-07

地點

小粗坑
高平村粗坑2鄰 
桃園縣龍潭鄉
臺灣
 24° 50' 39.9984" N121° 12' 19.0008" E
基本資料
分      會:桃園分會
詳細GPS座標:24.811098, 121.220110
生態特色
沒有熱熱鬧鬧的人潮,沒有滿山遍野的油桐花,除了耳邊潺潺的流水聲,水桐上爭艷的綠繡眼;走在這條美麗的小徑上,感受微微的清風劃過臉頰,穿過髮稍,另有一份寧靜相伴,任何季節時間裡小粗坑呈現出不同的美!在這裡,你將被這裡的一切所感動而深深愛上它!
「粗坑」原是此地小溪的名字,主流稱為大粗坑,支流稱為小粗坑。小粗坑古道建於日治時代,原是一條牛車路,專門運送當地居民物資,隨著興建石門水庫,以及童話世界後,柏油路的便利,取代了這條饒富古意的道路。小粗坑古道全程約1.5小時,綠樹蔘天,古道旁還有清流小溪。沿路上有油桐樹相伴,隨著飄落的油桐花,極富詩意,令人驚豔。
交通資訊
[地址] 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粗坑2鄰
[交通] 北二高在龍潭交流道下往龍潭方向,左轉台3線往龍潭市區方向,見台3乙線左轉,10公里處右轉進入鄉道。
資料來源
桃園分會小粗坑解說組、桃園縣政府觀光旅遊局、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活動記錄
桃園分會不定時舉辦定點觀察活動,歡迎您與我們一起探訪、了解。
報名網址:https://www.sow.org.tw/search/events?title=&suo_shu_fen_hui_37=593&event_type=All&is_monetary=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