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桃一炫炫蜂團開始招生!!(已截止)






荒野保護協會自成立之初即非常重視兒童教育,我們始終認為讓可塑性高的兒童擁有美好的自然體驗,在其成長過程中是深具意義的。
荒野親子團隸屬於荒野保護協會的親子教育委員會,是一常態性以兒童、青少年及其父母親子共學為主的組織,依孩子們的不同年齡階段規劃有小蟻團、炫蜂團、奔鹿團和翔鷹團。全國第一個「炫蜂團」成立於2001年春天,招收小學三年級至五年級的學童;2006年初成立第一個「小蟻團」,招收幼稚園大班至小學二年級的學童;2009年成立第一個「奔鹿團」,成員由小學六年級至國中八年級的學童組成,至今全國已正式成立了28個分團,共有超過數千名孩童與家長曾接受自然的洗禮。
桃園炫蜂一團籌備團預定於2013324進行第一次團集會(籌備團期間將安排六次團集會),預定於20131020日以前正式成立桃園炫蜂一團(簡稱桃一蜂團)
桃園炫蜂一團籌備團的招生對象為二年級至四年級的小朋友,需要有家長一同參與團集會活動(家長將納入參與育成會活動)。初期,也許您會期待子女能在活動中累積許多自然知識,事實上那只是活動過程中可預期的一部份,並非親子團活動的最終目的。
除了生態教育之外,生活教育與生命教育也是我們引導的重點,在活動中,我們會觀察不同孩子的特質,適時的利用機會激發孩子們的潛能,或盡可能協助改善負面的觀念與行為。同時師法自然,在自然導師的教導下,學習接納大自然的能量成為自己的生命底蘊,為成長過程補充源源不絕的心靈滋養。


招生對象
一、      炫蜂團:我們預計邀請「32位」暑假後「三年級到五年級之間」的孩子成為我們籌備團的團員(二三年級各11位,四年級10位,並視情形另外備取八名。如果報名人數超過預定人數,將根據年齡分布、性別平衡等因素遴選炫蜂團團員)。我們的活動地點以桃園地區為主,因此招收對象將以居住在桃園地區的學童為優先
二、      育成會:小朋友的父母是當然成員!育成會除提供炫蜂團的人力支援外,也是父母親陪伴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的園地,竭誠熱烈無比熱情歡迎父母一同加入;我們深信父母親的身教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入團須知
以下為加入桃園炫蜂一團的必要條件,請父母仔細研讀後,再考慮讓孩子入團。
一、本團只招收荒野保護協會會員之子女,請非會員家長先申請加入荒野成為會員。
二、 請先確定能每月出席一次團集會,父母同時至少需有一名陪伴至活動結束。倘若缺席達年活動次數百分之二十,亦無法向團務會議提出可被接受之理由,即視同自動離團。離團後如要再度參加,需依新入團程序重新提出申請。離團後,如要再參加,亦無法享受優先入團權。需依新入團程序提出申請。
三、 父母除有協助團集會進行及支援團務運作之義務外,亦需參加荒野舉辦之同步活動,與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四、 小朋友必須出於志願入團,父母或任何人均不能強迫其違背意願。

收費說明
Ø  入會費:   新台幣壹仟元整(必須先成為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只需繳交一次)。
Ø  會員年費:  新台幣壹仟元整(每年元月繳交)。
Ø      入團費:   入團費為新台幣壹仟元整。每位團員只需於申請入團時繳納,若退團後重新申請入團,則需再繳一次。本項費用將上繳至荒野總會做為註冊及發展兒童教育基金。
Ø      年團費:   年團費為新台幣參仟元整。新團員於入團時繳納,倘若於下學期入團則只需繳半年年費,即新台幣壹仟伍佰元整。舊團員統一於本團年度交接時(或其它適當時間點)繳納。本項費用將用來支付團集會、講師費、育成會活動及團務運作所產生之各項支出,如有結餘即移交下一年度統籌運用。年度結束時,將於團務會議中依團長及財務所編列之下年度活動預算再討論是否調整年團費。
Ø      活動費:   如特別團集會需以長途或長時間之方式進行,因此而產生之各項開銷則另行通知收取活動費。原則上本著參加者付費的精神,專款專用,以滿足活動需求即可,但若有結餘則移做團費運用。
Ø      制服費:   本團有總會統一製訂之背心做為制服,同時設計有隸屬章、年資章、進程章及榮譽章、專科章等各式徽章,當孩子達到或完成頒給標準時,即會於適當場合隆重頒給,請家長隨即於制服上之規定位置予以縫上以表彰榮譽。

籌備團的收費方式與結餘款處裡

一、      說明:桃園炫蜂一團在20133月到9月期間定位為籌備團,因此在正式成立之前暫不收取入團費和年團費。經錄取確認入團者,請按照規定完成入會(繳交入會費和會員年費)。籌備團團員將收取六次活動費2000(含半年活動之場地費、器材、講師、保險),於籌備團活動開始之前繳交。籌備團活動期間如有請假或是缺席,恕不退費。
二、      結餘款處理原則:正式成團以後,籌備團結餘款以成團日為結算分界點(多退少補) 繼續參加者可將退款轉至年團費,只要再補繳差額即可。 

說明會
        我們預定在2013310日上午九點(星期日)於中壢國小召開說明會(缺席者,視同放棄申請入團),並發放同意書,請家長一定要參加說明會,充分了解炫蜂團的運作和理念。我們將詳細向您說明我們的組織架構及活動內容、引導方式…等,同時藉由面對面的對談,溝通、瞭解彼此的想法與意見,請務必撥冗準時參加。 會後請家長和孩子面對面溝通,填寫同意書,並請於313晚間9點前回覆回函。(地址:中壢市延平路622)

面談

    在您完成報名之後,我們將於102310(星期日/說明會當天),在說明會結束後進行面談(非一對一面談,採用家長提問方式),在過程中可提出對炫蜂團的各種疑慮,會當場為您解答,此外,也請您讓我們了解想讓孩子參加炫蜂團的原因,讓我們彼此之間,可以交換意見及看法。結束前,請家長填寫同意書,說明會後我們再依家長意願,人數比例,男女,報名順序...等條件來"排正選順序" "備取順序"。詳細遴選辦法,會於說明會當日公布。
(地址: 中壢市德育路61樓 ; Tel: (03)4258009)

錄取

    面談之後,我們將在桃園分會網站公佈32名錄取名單(含備取8),並以E_Mail或電話通知您,告知是否錄取。接著我們將寄邀請書及年度團集會時間表到您的府上,並請您親自至協會繳納入會費、會員年會和活動費,完成報名作業。

報名

在看過以上的說明,以及您與您的小朋友充份討論之後,若決定加入桃一蜂團,
則請於即日起至 31晚間2100為止,採線上報名,不接受其他報名方式。
Ø  步驟一、請詳實填寫資料。
         線上報名網址:http://ppt.cc/TJ5s
Ø  步驟二、填寫後可MAIL或是來電確認您的報名資訊是否完整:
E-mail: sowty@sow.org.tw
 電話:03-425800903-4255444
Ø  步驟三、請耐心等待我們的通知。
我們將依完成報名先後次序線上報名表詳實填寫的家庭),安排通知參加本團家長說明會及面談

【親子團理念延伸閱讀】


簡章完整下載:
http://ppt.cc/r5gV
線上報名網址:
http://ppt.cc/TJ5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