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桃園炫蜂籌備團2012年度招生開始~~(詳見招生簡章)

    桃園炫蜂籌備招生簡章與說明
放下書包
透過  接觸自然  團體遊戲  混齡學習
大手牽小手  讓孩子與大人見證一段不平凡的歲月
Let’s  go!

荒野親子團的理念是由父母陪同孩子在環境中自主探索,學習對自己、對人、對自然萬物的欣賞與尊重,並擁有足夠能力付諸行動守護大地。荒野親子團將社會教育與家庭教育結合並深化,以易子而教的方式,集合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進行混齡且長期的自然教育,在團體中學習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生活簡樸與感恩惜福,親子攜手參與學習及成長。
一個完整的荒野親子團組織包含四團一會,依其年齡分別為小蟻團、炫蜂團、奔鹿團、翔鷹團及由家長組成的育成會。現階段我們希望以國小三到五年級年齡層的小朋友為招收對象,籌設成立炫蜂團,每個月至少進行一次例行團集會或特別團集會,其中也會規劃参與荒野總會的全會性活動。其主要目的是透過團的形式建立小朋友全面性的自然生態概念,培養親近自然的興趣,激發探索自然的動機,從人與人和人與自然的互動中學習相互尊重、欣賞。炫蜂團的活動重點在好奇心的激發,訓練孩子跨領域的知識運用,探索興趣,多元認識自己。讓孩子有做為孩子的自由,允許他們有時間、空間玩耍,親近大自然、探索生態奧秘、提升欣賞與創意能力等等,而不是從小就逼迫他們累積知識和學習技巧。
  我們深信,自然萬物才是最好的老師,自然本身即具有自我解說的能力,而小朋友天真無邪、具有熱忱和充滿活力,同時與生俱有強烈好奇心與求知慾的天性,只要帶領他們重回大自然,激勵他們接觸自然,陪伴他們一起去探索、發現,他們的成就將會超乎我們的想像。  
此時,我們希望與我們疼愛的孩子一起來親近這塊土地,守護桃花源,因此誠摯地邀請您及您的小朋友一同加入桃園炫蜂籌備團,計畫以半年時間籌備,再視大家意願正式成團,一起來寫歷史,請您在詳閱下列說明後,並與小朋友做充份的討論,幫助他了解我們桃園炫蜂籌備團的精神及活動性質,做為是否報名的考量。謝謝您!

桃園炫蜂籌備團2012度招生說明
對象
我們預計2012年四月開始舉辦每月一次的團集會活動,邀請32位」三年級至五年級小朋友(五年級限四位)參與成立炫蜂籌備團。
活動地點
桃園縣市附近地區為主.
入團須知
以下為加入桃園炫蜂籌備團之必要條件,請父母仔細研讀後,再考慮讓孩子入團。
1.    加入荒野會員:桃園炫蜂籌備團是荒野保護協會親子教育委員會中的一個次團體,所有的成員都能認同荒野保護協會尊重生命、愛護環境、回饋社會的理念,所以正式加入桃園炫蜂籌備團時,必須已經是或先加入成為荒野保護協會會員。
2. 家長必須陪同參與團集會活動:桃園炫蜂籌備團是一個由親子共同參與的團體,原則上,每個月會有1次或2次的團集會活動,每次的團集會活動,家長與孩子須一起參與,不可以讓孩子單獨前來,或帶小朋友前來之後大人自行離開。此外,若家中有兩位以上的孩子同時加入桃園炫蜂籌備團,父母雙方須一起陪同參與
3. 回饋與接棒:桃園炫蜂籌備團是一個志工團體,工作團隊成員都是由家長組成的志工擔任。家長必須積極協助團集會進行及擔任團務工作分工之義務,亦需參加荒野舉辦之同步活動,與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4. 親子教育炫蜂基礎訓練:為協助工作團隊的運作與落實炫蜂團的理念每個家庭的孩子,家長有權利與義務接受參與親子團的親子教育訓練活動。
5. 正式入團規定:當您與小朋友三次參與我們的團集會活動之後,我們會請您與小朋友仔細考慮是否願意成為桃園炫蜂籌備團的一員,小朋友必須出於志願入團,家長或任何人均不能強迫其違背意願。我們將在第四次活動中舉行正式的入團儀典,邀請小朋友成為我們的正式團員。(入團前及入團儀典的活動若缺席,將不被邀請入團。)
6. 通知離團規定
以下情形,我們會請小朋友離團
(1) 家長及小朋友自行申請離團。
   (2) 我們計畫在半年籌備團活動時間累積經驗與能量,為日後正式成團作準備,因此在這半年內,家長或小朋友無故缺席一次團集會(未請假),或請假缺席三次團集會,將視同離團。(若請假缺席二次時,我們將作提醒。)
 (3)家長若無法輪流擔任工作團隊或配合育成會活動規定,至使團務運作受影響,經工作團隊共同決議後,將於正式成團或籌備團隔年新年度開始前個別通知離團。.
報名方法說明
請您與您的孩子充分討論,若決定加入桃園炫蜂籌備團,請詳填報名表(若有特殊疾病或病史,請於報名表上註明)2012215日起至額滿截止
接受報名參加說明會人數為40名,錄取名額為:正取32名,備取8
<<請詳填報名表e-mail到分會信箱sowty@sow.org.tw或以傳真方式回傳:(03) 4257996 >>
若有疑問,請致電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電話(03)4258009
面談方法說明
當我們接受您的報名之後,我們將於3/11辦理說明會,請你(含配偶)參加由桃園炫蜂籌備團舉辦的家長說明會 (缺席者,視同放棄申請入團),詳細向您說明我們的組織架構及活動內容、引導方式等,同時藉由面對面的對談,溝通、瞭解彼此的想法與意見,請務必撥冗準時參加。
面談之後,我們將以E_Mail或電話通知您,告知是否錄取。
費用說明
費用:當您收到錄取通知,在參加第一次活動時須繳交下列1 ~ 4項費用,已經加入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免繳1 ~ 2項費用(尚未續繳2012年年費者,則需補繳第2項費用)
1. 荒野保護協會入會費:1000 (入會之後,即不退費,終身只繳交一次,每一家庭一位家長代表參加即可)
2. 荒野保護協會年費:每年1000 (繳納之後,即不退費)
3. 入團費:1000(初次參加炫蜂團時需繳交一次上繳至荒野保護協會做為親子教育基金,荒野總會註冊團員資格,上繳總會後即不能要求退費)
4. 活動費:籌備團活動費2000(含半年活動之場地費、器材、講師、保險)
若您與小朋友決定入團,我們將為小朋友量製荒野背心、徽章、領巾及帽子(費用約1500元,須另自付),做為日後團集會的制服。


孩子如果要一直擁有他天生的新奇感,
那麼,至少要有一個能分享他新奇感的大人陪伴著,
與他一起重新發覺世界的喜樂、驚異與神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