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2011國際淨攤日-垃圾不留 大海自由/桃園新屋溪口場次(9/18)











今年2011國際淨灘日的國際主題是「Trash Free Seas: It’s Time To Stop Trashing Our Oceans」,中文主題為「垃圾不留,大海自由」,荒野希望藉由此項倡議活動、訴求「淨灘除三怪」,還給地球乾淨海岸線,也喚起民眾關注海灘與海洋的廢棄物現況,以及因垃圾而受困的海洋生物們之處境,進而在生活中,用進一步的行動愛護海洋。
荒野希望藉由此項倡議活動.訴求「淨灘除三怪」,還給地球乾淨海岸線,也喚起民眾關注海灘與海洋的廢棄物現況,以及因垃圾而受困的海洋生物們之處境,進而在生活中,用進一步的行動愛護海洋。
海岸小三怪:菸蒂、塑膠袋、漁業用保麗龍


綜觀歷年淨灘記錄資料,
海岸線上名列前茅的垃圾可以歸結出「三怪」:菸蒂、塑膠袋、漁業用保麗龍。
這小三怪體積甚小、重量微薄卻危害海洋甚深,且其環保回收機制最困難。
菸蒂當然不能回收,塑膠袋雖然有回收機制,但是髒污油膩、沾有食物殘渣的塑膠袋,
無法進入回收機制,而被棄置於海邊的塑膠袋,絕大多數都得走上「不可回收」的命運;
而保麗龍雖然有回收機制,但破碎髒污的保麗龍,一樣無法進入回收機制。

這些不能回收的「三怪」往往在海浪沖刷、風吹雨打後「碎屍萬段」,
除了醜化海岸、污染水質外,更被海鳥、海龜、海豚鯨魚等海洋生物誤食入胃,
造成了海洋生物的浩劫。
因此透過教育、從生活習慣中消滅三怪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宣導到海邊去、出海時,
千萬不要遺留三怪給海洋,還給海洋自在呼吸的空間。
另外,透過大家淨灘所蒐集的數據,我們希望能在政策上的集思廣益,謀求打三怪的法寶。


守護海岸除了揪團參加淨灘、推廣去海邊不留垃圾外,
生活中,我們一樣可以為清淨海洋努力-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
【活動日期】
2011.09.18

【活動時間】
08:30-11:30

【報名截止】
2011-09-14

【對 象】
一般民眾

【人 數】
150

【費 用】
免費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搜尋http://www.sow.org.tw/activityDetail.do?activitySn=ff80808132168376013217f4cca20006&id=ff808081323714ac01323dcee64b009d)

【活動地點】
集合地點:新屋溪口(桃93線起點)


全台各荒野分會皆舉辦淨灘活動,歡迎上網查詢報名:http://www.sow.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